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年度报告 
 实验室评估 
 
  新闻公告    
肿瘤研究所2018年学科建设取得进步
2019-01-20 13:00 陈玲  肿瘤研究所

       2018年,我校肿瘤研究所学科建设取得进步。记者从该所召开的年度总结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该所发表SCI论文71篇,其中包括自然指数论文2篇、高被引论文9篇、肿瘤学主流期刊Cancer Research、Oncogene论文6篇。在科研基金方面,竞争性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中南大学战略先导项目和中南大学创新驱动青年人才项目各1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人才项目则获得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湖南省“青年百人”1项。全年共毕业博士12名、硕士31名、工程硕士4名,其中两人获评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在研究成果转化方面,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6项。
       该所积极开展科研平台建设,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与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的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吸引了14名青年才俊“登台比武”,卫健委癌变原理重点实验室通过了年度考核,教育部国家外专局癌变与侵袭原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共举行了10次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国际知名的肿瘤和免疫专家。该所是目前全校唯一的集教育部、卫健委、国家外专局重点实验室于一体的科研单位。这些平台积极对外开放,组织了多项开放、联合课题。我校本科生利用该平台开展创新训练,获得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两项,并获评中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平台。
       肿瘤所为研究生开设了7门课程:《分子生物学实用技术》、《现代肿瘤学基础》、《医学文献鉴赏》、《表观遗传学》、《比较医学概论》、《肿瘤学研究进展》、《肿瘤免疫治疗》;为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和五年制本科生开设了3门课程。其中《肿瘤学研究进展》的注册学生人数达到176人,成为最受医学博士生欢迎的专业课程。
       肿瘤研究所目前在职教师34名,他们发表的论文和培养的人才为我校多个ESI学科(如临床医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神经科学等)建设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合建单位:复旦大学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