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年度报告 
 实验室评估 
 
  新闻公告    
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在浏阳市蕉溪镇联合开展防癌宣传和义诊
2015-04-27 22:42   陈玲

   4月26日,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联合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在浏阳市蕉溪镇共同组织了“中国梦-健康梦—社区义诊与防癌宣传活动”。在基础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室党支部联合肿瘤医院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并得到了浏阳市蕉溪镇人民政府和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我室教职员工和研究生、肿瘤医院的临床专家组成了60余人的健康咨询、义诊和防癌宣传团,为蕉溪镇及所辖村的农民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和防癌知识宣讲。

   健康咨询与义诊设在蕉溪镇常丰村村民服务中心。义诊与防癌宣传团一抵达现场,众多的村民便纷纷赶来,向从事肿瘤临床和基础研究专家们寻求疾病诊断和治疗建议,并咨询健康和肿瘤防治方面的知识。临床义诊分内科和外科两大部分,肿瘤专业的医生们为村民们进行常规体检,耐心详细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进行科学指导。许多村民患者带着自己的临床资料,就疾病的治疗与医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得了满意的答复。

   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分为六个小组,对附近居住的村民进行防癌知识的宣传并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村民们的生活习惯、对肿瘤的认识度。在现场,义诊与防癌宣传团还设置了防癌宣传的条幅与科普知识展板,方便村民近距离认识到预防筛查肿瘤的重要性,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村民们纷纷表示,参加此类义诊与防癌宣传活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学到了防癌抗癌知识。

   今年防癌宣传的一个重点是“科学防癌”,研究生们向村民们详细解释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群,应该重点进行哪些肿瘤的预防和筛查。大家都认为,宣传和普及防癌知识是降低我国肿瘤发病率的重要途径。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诊断、早期发现得到治愈。本次活动是肿瘤研究所和肿瘤医院师生以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

http://cri.csu.edu.cn/_mediafile/zndxzlyjs/2015/04/27/1m4pr6uae6.jpg

http://cri.csu.edu.cn/_mediafile/zndxzlyjs/2015/04/27/2mo5qdxae6.jpg

http://cri.csu.edu.cn/_mediafile/zndxzlyjs/2015/04/27/1kumg6taei.jpg

http://cri.csu.edu.cn/_mediafile/zndxzlyjs/2015/04/27/2jf4qq4aei.jpg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