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课题负责人
 课题负责人简介 
 
  课题负责人简介    
课题负责人中南大学武明花教授
2014-05-22 08:54  

武明花,女,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副主任,湖南省颅底外科和神经肿瘤临床医学技术中心副主任。美国癌症研究联盟(AACR)活跃会员;中国免疫学会和病理生理学会会员;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理事、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肿瘤学科通讯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以胶质瘤为主的肿瘤发病病因学及肿瘤诊断和治疗靶点筛选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973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共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和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其中,以第一申请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目前部分成果已在临床转化应用。主编专著《非编码RNA与肿瘤》;副主编中国科学院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归划教材《现代肿瘤学基础》1部;参编卫生部八年制规划教材《病理生理学》和五年制《病理生理学》电子书包各1部;主译《癌症》基础卷1 部。
   研究成果获得了2012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南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个人奖)等奖励。撰写的《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现状调查分析》和《病理生理学科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实践》分别发表在2011年和2010年的《研究生教育论坛》上。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