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课题负责人
 课题负责人简介 
 
  课题负责人简介    
课题负责人中南大学李官成教授
2014-05-22 10:59  

李官成,医学博士,教授,博导。现任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肿瘤免疫生物学研究室主任,获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及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计划资助。
   李官成教授主要从事抗体工程与肿瘤免疫治疗、肿瘤抗原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资助课题的研究,在恶性肿瘤的单克隆抗体、基因工程抗

体,特别是鼻咽癌抗独特型抗体疫苗的研制及主动免疫机制研究,消化道肿瘤人源scFv、Fab抗体的研制、导向治疗及肿瘤抗原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等方面取得进展,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主编《抗体理论与技术》(科学出版社 2005),副主编 《现代肿瘤学》(科学出版社 20011)、《 PCR理论与技术》(科学出版社 2005)、《基因克隆理论与技术》(科学出版社 2005)、《实用分子生物学操作指南》(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3)等专著,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及发明专利1项。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