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年度报告 
 实验室评估 
 
  新闻公告    
耶鲁大学严钦教授来访交流
2016-06-30 01:09   陈玲

   6月30日上午,耶鲁大学严钦教授应陶永光教授的邀请,来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报告题目为KDM5去甲基化酶在癌症中的作用。严教授研究的方向主要为去甲基化酶JARID1/KDM5在癌症中的作用。其课题组率先发现JARID1是H3K4me3/2的去甲基化酶。在Jarid1a/Rbp2-/-的小鼠模型中发现RBP2的缺失抑制肿瘤形成,并且RBP2是乳腺癌形成过程中表观遗传学改变的驱使者。更重要的是,通过高通量的筛选该课题组筛选到了RBP2/JARID1A和JARID1B的小分子抑制剂,今后有希望投入临床。严教授的讲座十分精彩,获得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其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http://cri.csu.edu.cn/_mediafile/zndxzlyjs/2016/07/01/3cdwsklca8.jpg

注:严钦教授2002年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师从Dr.William G. Kaelin Jr.,为最早发现组蛋白去甲基化酶的科学家之一,在Cell, Mol Cell, Proc NatlAcad Sci U S A., Cell Reports等以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为耶鲁大学医学院副教授。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