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年度报告 
 实验室评估 
 
  新闻公告    
美国Pittsburgh大学万勇教授来院讲学
2016-06-23 22:33   石颖

2016623日下午,湘雅医院和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联合邀请美国Pittsburgh大学万勇教授来院讲学,万勇教授以“蛋白质后翻译修饰在基因组稳定性及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来自湘雅医院、教育部癌变与侵袭原理重点实验室、肿瘤医院等单位的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万勇教授从“蛋白质后翻译修饰”说起,并结合他目前所做的课题向师生们介绍了泛素化蛋白降解在控制细胞周期、基因组稳定性、信号转导和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并重点介绍了泛素化和蛋白甲基化互作调控KLF4介导的基因组稳定性及肿瘤发生等内容。万勇教授不但从生化角度阐述了KLF4参与肿瘤的发生发展,还结合临床进一步证实了KLF4异常表达在肿瘤癌变中的作用,旨在引导、启发学生注重医学研究思维的培养,更好地将研究成果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将转化医学更好地用于促进人类健康。

此次学术讲座气氛热烈,在报告的互动环节,万勇教授对师生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令人收获颇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万勇(Yong Wan)教授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Dr. Marc W. Kirschncer,1997年获得美国Cornell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Harvard大学接受博士后训练,2003年起就职于美国Pittsburgh大学,历任助教、副教授、教授等职。目前万勇教授在MolecularCell, EMBO J,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现正主持在研美国NIH RO1课题3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