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首页
 新闻公告 
 实验室动态 
 左滚文章 
 
  实验室动态    
2011-2013年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中南大学)
2014-05-26 08:38  

本实验室坚持以科学研究促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促学科建设,已形成了团体优势。拥有一支学历、知识、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包括11位教授、10位副教授,21位中级,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委员,国家教委和国务院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 “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授予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目前,这支队伍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高层次研究人才的培养中,本实验室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培养条件,2人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2人获得“湖南省十一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获得湖南省121人才工程和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获得湖南省骨干教授称号,1人获得湖南省科学创新群体基金,3人获得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 1人获得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3人获得中南大学育英计划,2人获得中南大学校级奖励金教师奖。

近三年毕业硕士28人、博士32人,博士后进站3人、出站2人,现有在读硕士61人、博士46人;研究生发表论文近150篇;4位硕士、6位博士分别获得2012、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4位博士获得教育部学术新人奖;7位研究生获得湖南省研究生创新教育项目;2位博士获得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1位硕士获得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1位博士获得湖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2位博士分别获得2012届、2013届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2位博士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位博士获得湖南省第14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位博士、1位硕士分别获得2013年度中南大学“十佳优秀博士”、“十佳硕士研究生”光荣称号。本所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还开设了《肿瘤学基础》、《肿瘤学研究进展》、《分子生物学实用技术》三门课程,三年积累教学270课时。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