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主要负责人 
 学术委员会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2014-05-20 09:34  

 

一、鼻咽癌的分子遗传学和相关组学研究

   利用整合组学探讨鼻咽癌多阶段发病特征,发现与鼻咽癌发生发展相关的抑瘤/易感基因,以及可用于鼻咽癌临床诊断的潜在分子标志物,阐明炎症恶性转化过程中表观遗传调控的分子机制。  

二、EB病毒潜伏膜蛋白1致瘤分子机制的研究

   研究EB病毒介导的信号转导分子机制及其功能,发展靶向EBV的实验治疗策略,提供化学干预EBV信号网络中重要靶分子的实验证据,提出EBV致瘤病理生理功能的分子机制。  

三、肝癌的预防、预测与治疗新策略

   进行肝癌转移复发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探讨肝癌血管生成的机制研究与抗血管生成治疗的可行性;建立肝癌转移模型和蛋白早期诊断体系。  

四、加强基础与临床的结合,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建立了30余万份的肝癌临床样本库(组织、体液);发现miRNA 26 a低表达,与肝癌恶性程度高相关,对干扰素预防肝癌复发很有效。(Eng,J Med,2011),正在做多中心RCT研究; 发现与肝癌癌变阶段有关的7个血浆miRNA(JCO,2012),可用于肝癌的早期诊断,获国家发明专利(2013) ,正在开发试剂盒; 靶向EBV脱氧核酶(DNT-2002)进入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计划(2013)。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