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门户网站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成果 | 人才培养 | 科研平台 | 学术交流 | 课题负责人 
站内搜索: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主要负责人 
 学术委员会 
 研究方向 
 
  实验室概况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介
2014-05-06 10:12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0年8月由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和复旦大学肝癌研究所共同组建,所在学科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及肿瘤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2005年和2010年分别通过教育部的两次评估验收。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曹亚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红阳院士。


   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近年来实验室获得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863”计划等国家重大课题的持续资助,科研经费达到了1.28亿元;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91篇,总影响因子1351,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ture Reviews Cancer》、《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 《Cancer Research》、《Oncogene》、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J.B.C》等国际知名期刊;编写教材和专著4部;获批14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4项;同时,一批代表性成果已开始向临床转化,研究工作处于国际前沿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鼻咽癌和肝癌研究领域做出了积极的学术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学术影响。


   实验室坚持“以科学研究促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促学科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教授26位;副教授26位;博士生导师28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3人;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3人。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深圳赛为 | 网址之家

癌变与侵袭原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